台风“烟花”二次登陆 杭州西湖水位正常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台风“烟花”二次登陆 杭州西湖水位正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7-26 13:12

  原标题:台风“烟花”二次登陆 杭州西湖水位正常

中新网杭州7月26日电 (江杨烨)据浙江省气象台最新消息,“台风”烟花于7月26日9时50分前后登陆浙江嘉兴平湖沿海。当天中午11时,记者从浙江杭州西湖西溪景区了解到,西湖水位正常。

图为排水闸口。 江杨烨 摄

图为西湖涌金门。 江杨烨 摄

台风必将带来大风大雨。7月25日下午到晚间,台风“烟花”对杭州的影响明显增强。记者在西湖边看到:狂风大作,柳条飞舞,游人穿在身上的雨披险些被吹走;湖面上风力更猛,激起浪花,拍打湖堤;鸟群在空中盘旋低飞,不断鸣叫。

目前,西湖西溪景区水域管理处正实时监控,确保西湖水量处于稳定控制。

图为工作人员在清理断枝。 江杨烨 摄

西湖水量稳定离不开辛勤的工作人员。在西湖边,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高频率清理排水闸口,保障西湖顺利泄洪;及时打捞入湖溪流漂浮垃圾,整改水域不洁问题。

截至7月26日11时,西湖西溪景区水域管理处累积打捞水草、有色垃圾1200余公斤。

图为工作人员在打捞水草、有色垃圾。 江杨烨 摄

事实上,台风来临前,西湖西溪景区做了全面部署,将西湖水位下调到7.16米(黄海标高),并对出水闸口进行了清理,确保西湖闸口排水通畅。

图为西湖部分点位已拉起警戒线。 江杨烨 摄

此外,台风来临前夕,西湖西溪景区对古树名木、行道树等树木进行加固支撑,严防园林受损。

图为西湖断桥。 江杨烨 摄

据了解,景区已支撑加固树木5993棵,其中,公园景点内的古树名木333棵,存在安全隐患树木2189棵,行道树3471棵。

图为游船停航,工作人员在给游船排水。 江杨烨 摄

受台风“烟花”影响,杭州西湖边上一株杨柳被大风吹倒。目前,西湖西溪景区凤凰山管理处已对树枝进行清理,等待风雨过后对杨柳进行扶正处理。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