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平台:上海部分区域暂停配送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外卖平台:上海部分区域暂停配送

来源:文汇报
2021-07-26 10:54

原标题:外卖平台:部分区域暂停配送

文汇报讯 (首席记者 徐晶卉)受台风“烟花”影响,申城昨起狂风骤雨不止。外卖还送不送?美团、饿了么、叮咚买菜等各外卖平台昨天晚间回应表示,已暂停部分区域配送业务,并调整了服务范围。

美团外卖表示,上海沿海的部分美团外卖站点已暂停配送服务,主要涉及区域为金山、奉贤、宝山、浦东等区。“针对受台风影响的区域,我们将按照应急预案,根据当地政府发布的天气预警,实时对其他区域外卖配送进行相应缩小配送范围、延长配送时间以及停止配送服务等调整,并第一时间通知受影响的骑手、商家及用户。”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表示,因恶劣天气造成的配送超时、餐损、差评等将统一剔除,确保骑手不受影响,“我们将密切关注天气及路面情况,在确保骑手安全的前提下,尽快调整或恢复外卖配送服务”。

饿了么方面表示,已暂停上海部分沿海区域站点的配送服务,其他受到台风影响的区域也正实时根据天气情况缩小配送范围,延长配送时间。饿了么表示,如果遇到关店前下单,但是配送时已经关店的订单,骑士会根据当前状况调整配送方案,若可以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完成配送,则会继续送达;若路面及天气情况实在不适宜行驶,则会第一时间联系消费者致歉,同时发起退款处理。因恶劣天气影响造成的相关超时订单不会计入骑士考核。

叮咚买菜方面表示,在台风严重影响的区域,包括金山、奉贤、临港等区域都已停止配送服务,其他区域将在以保护小哥安全为首要的前提下,根据天气情况提供配送。

这也是上海近年来较为少见的暂停外卖配送或缩小服务范围的情况。不过记者从平台方面了解到,昨天的订单量已有所减少,很多市民在朋友圈呼吁大家非必要尽量不要下单,让外卖小哥在风雨天也能休息一下。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