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的万家灯火终将点亮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郑州的万家灯火终将点亮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25 16:03

  原标题:郑州的万家灯火终将点亮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窦菲涛   24日中午12时,经过连夜的抢修奋战,位于郑州市金水区的橡树玫瑰城小区终于恢复了供电,附近的居民纷纷送来水、食品,感谢前来支援的电力职工。

  顾不上午休,来自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的全国劳模黄旭立即赶往管城回族区,和当地的供电运维人员一起巡查一条名为“广场25线”的10kV供电线路。因为被积水浸泡过,必须进行电缆实验才能确定电缆是否能正常输电。到下午4点半,终于确定主线路设备及电缆能够正常使用,6个站房依次送电成功。

  完成“广场25线”抢修后,黄旭又带领同事立即赶往另一个塌陷的供电箱站,组织更换设备。从23日到郑州以来,黄旭加起来只睡了不到6个小时。雨后天气闷热,黄旭的工作服湿了干、干了又湿……

  22日上午,得知单位要驰援郑州抢修电力设施的消息,正在北京参加全国劳模疗休养活动的黄旭立即返回天津,率队前往郑州。

  从23日凌晨3点多抵达郑州开始,仅仅休息了两个多小时,黄旭就率领援豫防汛抢险保供电党员突击队投入到抢修救援工作。检查供电设备、监督夜间线路抢修,黄旭马不停蹄的在各个点位奔走……当天,突击队就完成了金水区4条10kV线路主要干线的恢复供电工作。

  “一些地方到今天已经断电4天了,大家都等着通电呢,必须尽快抢修,尽最大努力减小损失。”声音略显疲惫的黄旭告诉记者,在郑州一直被感动着,各地支援力量都在加紧救援,当地群众相互帮助恢复生活……

  “面对突如其来的洪水,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有14亿中国人的爱心在,河南一定中,郑州的万家灯火终将再次点亮!”黄旭满怀信心的说。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