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校为河南受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重庆高校为河南受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来源:新华网
2021-07-23 15:15

原标题:重庆高校为河南受灾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新华社重庆7月23日电(记者柯高阳)记者从重庆市教委获悉,针对河南等地遭遇的暴雨和洪涝灾害,重庆市各高校已启动对洪灾地区学生的受灾情况排查和资助工作,保障受灾学生的正常学习生活。

据介绍,为帮助受灾学生解决现实困难,重庆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紧急发布通知,要求高校密切关注河南等受灾地区学生的安全与困难,全面摸排受洪涝灾害影响学生人数及其家庭经济状况,及时将受灾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纳入资助范围,同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重庆各高校纷纷在学校公众号和微信推送通知,提醒在读学生及2021年录取新生如遇紧急灾害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和入学绿色通道,学校将及时为受灾学生提供帮助。以重庆大学为例,该校现已启动紧急自然灾害临时困难资助工作,学生家中因近期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害或经济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的,可直接向所在年级辅导员和学院提出申请。

截至目前,重庆已有57所高校报送4981名河南籍在校学生,其中273名学生家庭受灾,各高校均已开通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将根据受灾情况给予500元至4500元不等的补助。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