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痛!郑州一公路职工抢险途中被冲走殉职:她叫白晓平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悲痛!郑州一公路职工抢险途中被冲走殉职:她叫白晓平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1-07-23 09:19

  原标题:

  悲痛!郑州一公路职工抢险途中被冲走殉职:她叫白晓平

  7月22日,河南省郑州市新密市仍旧断断续续下着雨,新密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全员扑在抢通一线,争分夺秒打通生命线。然而这群人里再也看不到白晓平的身影,她的人生定格在49岁……

  白晓平是新密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养护科副科长。7月20日15时,在前往郑登快速通道现场采集灾害信息时,她途经下庄河,突遇激流,躲避不及被冲走。经多方搜寻,当日19时30分左右她被寻到送医,20时左右经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

  7月18日到20日16时,新密累计雨量达到512.7毫米,突破历史极值。从19日深夜起,新密境内国省干线公路多处发生塌方和严重积水,进出新密的大通道出现阻断。刚做完手术的白晓平本来可以在家养病休息,但是面对险情,她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拖着还没恢复的病体,加入防汛救灾队伍中。

  一连几日,白晓平坚持不间断在路上排查险情。在发现道路水毁、路基防护坍塌、路基路面冲毁等公路灾害后,她第一时间安排相关人员设置警示标志,迅速上报险情并尽快组织指导抢修。

  作为新密养护科的技术骨干,白晓平承担着最危险、最艰巨的任务,哪里有险情、哪里最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从一个抢险现场到另一个抢险现场,从一项任务到另一项任务,她始终坚持奋战在抢险第一线。

  据初步统计,不幸殉职前,白晓平已累计排查公路里程200余公里,排查各类灾害38处,统计上报滑坡5万余立方米、塌方2万余立方米、冲毁路面2万余平方米,带领职工清理阻碍道路通行的废石废土3000余立方米,为交通防汛指挥部科学调度决策提供了大量准确的信息。

  在得知白晓平因公殉职后,奋战在防汛抢险救灾一线的交通人悲痛化为力量,继续投入到各项救灾保通工作中。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