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万名车主淘汰“国三”车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8.4万名车主淘汰“国三”车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7-20 09:22

  原标题:8.4万名车主淘汰“国三”车

  北京日报讯(记者 骆倩雯)市生态环境局昨天介绍,“国三”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补助将于今年年底结束。截至今年6月底,8.4万名“国三”车主淘汰了自己的老旧机动车,其中7.5万辆申请了老旧机动车补助,审核通过6.77万辆,共发放补助资金4.99亿元。

  《北京市进一步促进高排放老旧车淘汰更新方案(2020-2021年)》去年印发实施,规定2020年4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间,报废或转出在北京市登记注册的“国三”排放标准汽油载客汽车和汽油载货汽车车主可享受政府补助。截至今年6月底,共有8.4万名“国三”车主淘汰了自己的老旧机动车,据测算,每年可减少一氧化碳、氮氧化物和碳氢化合物污染物排放共计约0.7万吨。

  根据《方案》,补助政策将于今年12月31日结束,有意向的车主请在到期前淘汰车辆。车主完成老旧机动车报废解体或转出后,可通过北京市老旧机动车(“国三”标准)淘汰更新管理平台提交补助申请;车辆审核通过后,在线预约办理网点,如期赴约提交材料。车主可通过两种方法领取补助:在审核通过后领取企业奖励凭证,选择购置交易平台公示的新车,用企业奖励凭证直接冲抵新车车款;如果不选择购置在交易平台公示的新车,补助将直接发放至车主银行账户中。车主可登录以上平台查看具体操作流程,或致电010-63211588咨询。目前参与汽车企业奖励的生产企业有14家,涉及车型333种,奖励额度从1千元到16万元不等。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