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害用户权益App 迅雷虎牙直播等被点名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工信部通报第6批名单

侵害用户权益App 迅雷虎牙直播等被点名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7-20 08:58

  原标题:工信部通报第6批名单(引题)

  侵害用户权益App 迅雷虎牙直播等被点名(主题)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蔺丽爽)昨日,工信部官网发布“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通报”,这是2021年第6批,总第15批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通报。通报称,截至目前,尚有71款App未完成整改,包括抖音极速版、虎牙直播、迅雷、蜻蜓FM、下厨房等。

  其中,下厨房、东方财富、迅雷、蜻蜓FM、爱剪辑等涉及欺骗误导强迫用户问题;抖音极速版被应用分发平台上的App信息明示不到位;亚马逊购物、天气预报、安居客、学习通等App被查出涉及违规收集个人信息问题;永辉超市、凤凰新闻、189邮箱、叮当快药、途虎养车等被查出App强制、频繁、过度索取权限。

  辽宁省、浙江省、广东省、四川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检查发现仍有74款App未完成整改。

  上述145款App应在7月26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逾期不整改的,工信部将依法依规组织开展相关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