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2610万尾鱼苗放流松花江 系12年来数量最多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黑龙江省2610万尾鱼苗放流松花江 系12年来数量最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7-19 11:33

  原标题:黑龙江省2610万尾鱼苗放流松花江 系12年来数量最多

  中新网哈尔滨7月19日电 (记者 王妮娜)黑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19日发布消息,7月18日,2021年松花江肇东段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肇东市松花江段的涝洲泵站举行,2610万尾鱼苗放流进入松花江,这是最近12年以来,松花江段放流鱼苗单次数量最多的一年。

2610万尾鱼苗放流进入松花江。 黑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提供

  松花江是中国七大水系之一,今年5月16日至7月31日是禁渔期。活动当天,放流的鱼苗为鲢鱼苗和草鱼苗,放流的鱼苗规格都为3.4厘米以上,其中鲢鱼苗2300万尾、草鱼苗310万尾。

此次活动在肇东市松花江段的涝洲泵站举行。 黑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提供

  此次放流的鲢、草鱼苗由黑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通过招标方式确定供苗单位,保证了品种的纯正、种质的优良。放流前黑龙江省渔业渔政管理局组织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黑龙江省水生动物资源养护中心,在黑龙江省水产引育种中心对放流的鲢、草鱼苗从室外鱼苗发塘培育池移至室内暂养池进行了全程监测,并对放流的鲢、草鱼苗数量、规格进行了现场检测、确认。此次放流过程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做到了科学严谨,肇东市公证处对放流活动进行了现场公证。

  黑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已连续12年,在松花江段举行增殖放流活动,之前11年的放流总量为5350万尾。

  据黑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康萌介绍:“今年放流鱼苗的数量非常大,放流鱼苗的数量为2610万尾,相当于之前11年放流鱼苗总量的一半,通过持续不断地举行鲢、草鱼增殖放流,人工补充了松花江流域的鱼类资源,维护了生物的多样性。”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