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河北近岸海域已消除劣四类水质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渤海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河北近岸海域已消除劣四类水质

来源:新华网
2021-07-19 10:36

  原标题:渤海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河北近岸海域已消除劣四类水质

  新华社石家庄7月19日电(记者巩志宏)渤海综合治理是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七大标志性战役之一。记者从河北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渤海河北近岸海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2020年消除劣四类水质,优良水质比例达到99%。今年以来,秦皇岛北戴河主要海水浴场水质符合一类海水水质标准。

  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开展以来,河北筹措中央、省、市财政资金190多亿元,大力实施入海河流综合治理、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等工程项目,入海污染负荷大幅削减,2020年总氮平均浓度较2017年下降超过10%。建立渤海长效保护管理机制,设置各级湾长147名,对全省46条入海河流全部落实各级河长制。

  在做好治理污染“减法”的同时,河北加强海洋生态修复,做好“加法”。河北连续两年安排专项资金7400万元,支持渔港港区环境综合整治、渔船进出渔港规范化管理、污水油污收集处理设施建设等。近年来全省投资4.7亿元实施海岸线、滨海湿地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

  此外,河北采取措施不断改善秦皇岛北戴河生态环境质量,今年6月以来主要海水浴场水质符合第一类海水水质标准,秦皇岛13条主要入海河流监测断面主要指标均值达到三类及以上水质标准。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