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热带低压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 或将发展为今年第7号台风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海热带低压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 或将发展为今年第7号台风

来源:中工网
2021-07-19 09:50

  中工网讯 中央气象台7月19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南海热带低压的中心今天(19日)早晨5点钟位于广东阳江东南方约175公里的海面上,就是北纬20.8度、东经113.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预计,该低压中心将回旋或缓慢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于今天白天发展为今年第7号台风,并于20日夜间到21日凌晨在广东深圳到茂名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也有可能在广东中西部近海海面徘徊少动,而后向东北方向移动。

  大风预报:19日08时至20日08时,南海北部海域、广东中西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阵风9-10级。

  降水预报:19日08时至20日08时,广东沿海地区将有大雨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中央气象台官网截图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