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余人6小时抢排金安桥积水 下半年启动泵站建设解决排水难题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160余人6小时抢排金安桥积水 下半年启动泵站建设解决排水难题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7-19 09:15

  原标题:160余人6小时抢排金安桥积水(主题)

  下半年启动泵站建设解决排水难题(副题)

  北京日报讯(记者 叶晓彦)经过6个多小时紧急抢险,石景山金安桥周边积水最终排除并恢复通车。石景山区防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下半年启动泵站建设以解决多年积水难题。

  昨天清晨5时左右,石景山区迎来短时强降雨。在金安桥桥区,雨水迅速汇集至桥下,水位快速上涨,导致桥下最深处积水达到了2米,车辆和行人无法从桥下通行。

昨晨,石景山区金安桥路段积水,城市运行保障部门抽调救援力量迅速排水抢险。 北京日报记者 吴镝摄

  内涝发生后,市防汛办和石景山区防汛办积极组织协调,区城管委、北京排水集团四分公司、北京市自来水公司抢险大队、石景山区消防救援支队、快轨公司11号线等单位迅速响应,共计出动救援力量160余人,4个大型抢险单元、4个中型抢险单元,25台抽水泵,组织开展排水抢险。上午11时许,金安桥下积水排除完毕,恢复交通。

  “当时累计降雨量已达到了164毫米,属于大暴雨级别,相当于一大盆水瞬间泼在了地上,来不及反应,积水就产生了。”石景山区防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金安桥随地铁S1线建设而建成,为了顺应地铁平行于路面的走势,金安桥修建成了下凹式。然而,由于地势过于低洼,一旦遭遇降雨,四周雨水汇集,雨量稍大一些,就会造成积水。

  解决下凹式桥区泵站积水的主要办法就是新建排水管线、增设雨水口、建设雨水泵站,通过管线将积水从桥区引入泵站,再由泵站抽升,最终进入河道,完成排水。这位负责人透露,经过多方努力,目前金安桥桥区泵站和管网配套建设的方案已经基本通过,预计下半年泵站建设就可以顺利开工。工程完工后,金安桥下的积水将通过金安桥西南侧雨水方沟,向南进入锅炉厂南路地下管网,再向东排入人民渠。届时,积水问题不再困扰金安桥。

  相关新闻

  金安桥地铁站40名消防员进站排水

  北京日报讯(记者 张宇)昨晨7时50分,石景山区消防救援支队全勤指挥部接市消防救援总队指挥中心调派,金安桥地铁站多处出现积水情况,急需处置,支队全勤指挥部立即前往金安桥地铁站6号线C出口地下1层及S1线D出口南侧甬道积水现场进行指挥调度。

  到场后,针对现场踏勘情况合理统筹参战力量,优化装备效能,共调集4个消防救援站、10辆消防车、45名指战员,携带手抬泵10台、浮挺泵5台及救援器材,根据积水区域的特点设置2个排水作战单元。

  1号作战单元负责南侧D出口甬道内的积水(积水深度约90厘米),共部署8台手抬泵进行排水。2号作战单元负责北侧C出口地下1层内部的积水(积水深度约50厘米),共部署3台浮挺泵、1台手抬泵向地面排水。

  经过3个小时的不间断排水作业,南北两个作战单元40名指战员共计排水量约150方,其中南侧甬道水量约120方,北侧地铁站内约30方。

  截至中午11时20分,所有积水区域都已排涝完毕,基本恢复正常,并交接地铁部门进行善后清淤。地铁站内部设备设施未损坏,也未造成地铁车辆的浸泡。

  昨晚21时,金安桥站恢复运营。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