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珍珍”“苏珊”卧龙产仔 各产下一对双胞胎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大熊猫“珍珍”“苏珊”卧龙产仔 各产下一对双胞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7-19 08:51

  原标题:大熊猫“珍珍”“苏珊”卧龙产仔 各产下一对双胞胎

  中新社成都7月18日电 (记者 岳依桐 安源)记者18日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获悉,7月17日18时44分至19时34分,两胎四仔大熊猫宝宝在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内相继出生。

  17日上午10时8分,海归大熊猫“珍珍”开始出现低频率努责行为,于18时44分产下第一仔,幼仔叫声、活力、体温正常;19时15分产下第二仔,经育幼专家检查,第二仔为雄性,体重120.7克。

  2007年,大熊猫“珍珍”出生于美国圣地亚哥动物园,2010年回到中心;2015年,“珍珍”在雅安碧峰峡产下一对双胞胎;2018年,参与野外引种的“珍珍”窜入到阿坝州绵虒镇金波村境内,引发村民关注,也让“珍珍”成为当时媒体关注的“网红”。为参与今年繁殖工作,大熊猫“珍珍”从中心核桃坪基地搬至卧龙神树坪基地。

  17日一早,大熊猫“苏珊”便一直处于活动状态,14时41分出现努责行为,18时52分产下一仔,幼仔活力好,叫声洪亮;19时34分产下第二仔后送到育幼室,经检查,第二仔为雌性,体重165.9克。

  大熊猫“苏珊”出生于2011年8月,父亲“白杨”和母亲“张卡”均来自野外。2016年“苏珊”在雅安碧峰峡产下一只大熊猫宝宝。

  今年2月份开始,参与2021年繁殖计划的适龄大熊猫陆续入住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繁育园,“珍珍”与“苏珊”分别于2月底和3月底完成了自然交配。目前,上述两对双胞胎大熊猫的老大都由“母亲”抚育,基本信息暂时未知,第二仔均由人工育幼。

  据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管理处专家李果介绍,大熊猫“珍珍”和“苏珊”有着丰富的生产经验,整个生产过程比较顺利,两对双胞胎在“母亲”和育幼专家的悉心照料下,体况全部良好。

责任编辑:刘涵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