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盛泽遭遇龙卷风灾害后全力推进善后处置工作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盛泽遭遇龙卷风灾害后全力推进善后处置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5-17 14:12

  原标题:江苏盛泽遭遇龙卷风灾害后全力推进善后处置工作

  中新网南京5月17日电 (记者 朱晓颖)江苏盛泽遭遇龙卷风灾害后,正全力推进善后处置工作,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日前,江苏省苏州市吴江高新区(盛泽镇)召开“5·14”极端天气灾后部署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后续救援和善后处置工作。

  会议要求,坚持“生命重于泰山”,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快速推进抓好抢险救灾工作,在最短时间内抢救受灾群众。当地将全面开展受灾人员排查,在组织专业搜救的同时,联动网格、警格进行“地毯式”排摸,确保到边到角、无一遗漏。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对接调配医疗资源,确保伤员得到及时有效治疗。尽快抢修供电故障,及早恢复供电,对受停电影响的主干道路,安排交警指挥疏导,确保道路通畅。当地将抓紧做好灾区清理,迅速清理现场、沿线环境,消除安全隐患,跟进卫生保洁,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对接保险理赔,当地将跟进服务受影响企业,做好损失统计,确保抢险救灾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全力做好生产恢复,各职能部门要将恢复水电、交通、通信等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成立工作专班,发动公安、消防、交通、安监、环保、供电、供水和通信等部门组织开展善后处置工作。

  会议要求,各职能部门要把清查受灾情况、清扫环境卫生、畅行交通作为开展相关工作的重要抓手,对各受灾点位的沿线绿化、沿街店铺、道路状况等进行全方位排查,对需要清理的违章建筑应拆尽拆、能拆快拆;全方位调查基础设施损坏、房屋倒损、农作物损失、居民财物损失等情况;加强与周边地区、乡镇沟通,寻求支援、增强力量,加快推进现场的清理工作。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