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岛大范围高温天气将持续 部分地区现旱情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南岛大范围高温天气将持续 部分地区现旱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5-17 14:10

原标题:海南岛大范围高温天气将持续 部分地区现旱情

中新网海口5月17日电(尹海明 林俊汝)记者17日从海南省气象台了解到,上周海南岛西北半部地区出现大范围37℃以上的持续性高温天气,部分乡镇达到39℃以上。预计本周海南岛全岛仍以晴热少雨天气为主,西北半部地区维持大范围高温天气。

据统计,5月10日8时~17日8时,海南岛西北半部的洋浦开发区和7个市县的城区最高气温超过37℃,其中最高为昌江县城38.7℃;海口、澄迈、临高、定安、白沙、儋州、东方、昌江、屯昌和琼中等10个市县的40个乡镇达到39℃以上,最高出现在昌江七叉镇和十月田镇41.7℃。

海南岛5月16日干旱等级分布图。海南省气象服务中心 供图

持续大范围高温天气导致海南岛部分地区出现旱情。截至5月16日,乐东、东方为中旱,儋州、昌江、白沙、五指山、保亭和三亚为轻旱,其余市县处于无气象干旱状态。与5月9日相比,乐东、东方由轻旱发展为中旱,儋州、昌江、白沙、五指山、保亭和三亚由无旱发展为轻旱。

未来一周,海南岛上大范围高温天气仍将持续。海口市气象台5月17日9时5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受西南气流影响,海口市大部分地区当天13时至17时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预计高温天气还将持续一周。当天上午,东方、昌江、临高、澄迈、儋州等市县,以及洋浦经济开发区的气象部门均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海南省气象部门预计,5月17日,受东南气流影响,海南岛全岛多云,局地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西北部地区35~37℃,其余地区31~34℃,最低气温中部地区22~25℃,其余地区25~28℃。

18日~23日,转受偏南气流影响,海南岛全岛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海南西北半部地区的高温范围扩大,最高气温将升至36~38℃,个别乡镇可达39℃以上,东南半部地区36~38℃;最低气温西部沿海地区可升至28~31℃,其余大部地区24~28℃。

海南省气象部门本周农事建议:本周前期海南岛全岛多阵性降水,胶农可适当增加割胶力度,提高产量。中后期西北半部地区将维持大范围高温天气,当地处于孕穗抽穗期的早稻可采取日灌深水、夜排降温措施以减轻高温带来的不利影响。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