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安“放管服”改革让群众办事更简便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公安“放管服”改革让群众办事更简便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5-17 08:34

  原标题:电子居住证(卡)已线上办理140万张(引题)

  北京公安“放管服”改革让群众办事更简便(主题)

  以前群众办理《北京市居住证》和《北京市居住登记卡》,首先要到派出所或流管站提交材料申请,14个工作日后再去取证。而现在,符合条件的群众可以随时随地线上申请办理电子居住证(卡)。北京市公安局在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积极推行一批便民利企的“放管服”改革措施,让群众获得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北京市公安局推出的线上受理核发和推行使用电子《北京市居住证》和《北京市居住登记卡》的工作模式,为全国公安机关首创,是首都公安积极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需要,全面深化落实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放管服”改革要求的创新举措。

  凡在北京工作、生活、学习,有办理需求的群众,都可下载“北京通” APP或者关注北京居住证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自主线上办理。派出所会在收到申请后的3个工作日内上门进行核实确认,最多8个工作日内便可完成审核办理工作,群众在“北京通”APP上就能看到。

  同时,派出所还保留了部分居住证(卡)受理窗口,为老年人和不具备线上办理条件的来京人员提供服务。

  截至目前,北京市公安局已线上办理110.3万张《北京市居住证》和32.4万个《北京市居住登记卡》。

  据悉,市公安局紧密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和便民服务“两手抓”,创新网上办、自助办、延期办、加急办、便捷办、预约办等方式,推出延期办理出生登记、居住证、交管业务网上自助办理、出入境证件加急办理等15项防疫便民举措,既满足疫情防控中群众企业办事需求,又最大限度减少线下接触频率,降低疫情传染风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记者 孙莹)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