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实现劳动合同电子化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淄博实现劳动合同电子化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17 04:02

原标题:淄博实现劳动合同电子化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李震)“五一”前夕,23岁的巩月刚刚参加完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新员工培训,她用手机打开温暖淄博人社APP,便看到了公司推送的电子劳动合同,经过人脸识别校验,确认信息无误后,签字提交。不到1分钟,巩月就完成了劳动合同签订,成为该公司301车间的一名员工。

2020年9月,淄博市被山东省人社厅认定为电子劳动合同首批试点城市。经过前期软件程序研发和测试,今年3月底,淄博市正式上线应用系统并扩大试点范围,供企业免费使用。截至目前,淄博市已有46家企业试点,实现劳动合同电子化。

今年3月入职山东仁丰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销售经理张萌,也感受到了电子劳动合同带来的便捷。“签合同时,我正在上海熟悉业务,回淄博来回至少耽误两天。现在只需在手机上简单操作就签好了。”张萌说。

“使用电子劳动合同,为我们节省了大量的耗材和管理成本。”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副经理谭启雷告诉记者,电子劳动合同系统上线后,企业只需要在淄博市人社局官网登录电子劳动合同系统,在模板上填写基础信息,将电子合同推送至个人。劳动者在温暖淄博人社APP完成个人签名后,企业通过电子劳动合同系统进行“电子盖章”,即完成电子劳动合同签订。

接下来,淄博将通过数据共享,实现电子劳动合同在社保、就业、劳动仲裁以及劳动监察等领域的系统应用。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