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毕业生入职体检结果可互认共享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毕业生入职体检结果可互认共享

“慢就业”可申请灵活就业社保补贴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5-16 08:2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我为群众办实事

原标题:毕业生入职体检结果可互认共享(主题)

“慢就业”可申请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副题)

求职过程中总需要重复体检;“慢就业”后没有社会保障;大学生自行创业缺乏资金、政策扶持……这些高校毕业生就业过程的急难愁盼事,在北京市人力社保局以“局处长走流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中,得以真正地解决。

“我们联合市教委、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在今年率先取消了本市用人单位录用高校毕业生的入职重复体检。”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常规入职体检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在有效期内,各用人单位可互认共享体检结果。

此外,对北京市的高校毕业生,只要离校两年内初次就业为灵活就业的,不用办理失业登记,灵活就业满30天,就可以申请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请成功后,可按标准连续享受最长3年的补贴。详见04版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