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国考将补录近2000人 这些考生有“捡漏”的机会!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国考将补录近2000人 这些考生有“捡漏”的机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5-16 07:29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5月16日电 15日,国家公务员局发布了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补充录用公务员公告,记者统计,此次补录共涉及400余个岗位计划补录1990人,考生可于今日起至18日,填报申请调剂的相关信息。

资料图:2019年度国考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考点。中新社记者 王中举 摄

“捡漏”的机会来了!400余岗位计划补录1990人

2021年度国考共有79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2.57万人,去年11月29日举行了笔试。

本次招录在报名阶段共有157.6万人通过用人单位的资格审查,笔试当天共有101.7万人实际参加考试,参加考试人数与录用计划数之比约为40:1。今年1月11日,本次考试笔试成绩与合格分数线正式出炉,随后考试进入调剂和面试环节。

5月15日,本次国考招录的补录公告发布。国家公务员局表示,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有部分职位没有合适的录用人选,需要面向社会公开调剂补充人员。

补录职位表显示,本次国考补录涉及400余岗位共计划补录1990人。

报考人员从5月15日起,可以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查询调剂职位、调剂人数、考试类别、资格条件、招录机关联系方式等。

5月16日8:00至5月18日18:00期间,报考人员通过报名时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专题网站”,填报申请调剂的相关信息。报考人员需要咨询拟调剂职位专业、学历、学位等资格条件信息时,请直接与招录机关联系。在提交调剂申请时间结束之前,报考人员可以更改申请调剂的职位。

非网上报名的报考人员参加调剂时,可直接与拟申请调剂的招录机关联系,在5月18日18:00前提交书面调剂申请。

资料图:2020年11月29日,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正式开考。图为北京市东城区一考点外,工作人员在核验考生信息。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摄

这些考生符合国考补录申请条件

根据补录公告,本次调剂补录的条件包括这些内容:

调剂在公共科目考试内容相同(即指报考人员应答的是同一类试卷)的职位之间进行;参加调剂的报考人员只能申请一个职位;申请调剂的报考人员应当符合拟调剂职位规定的资格条件和要求;申请调剂的报考人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应当同时达到原报考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和拟调剂职位的最低合格分数线。

需要提醒的是,已确定为拟录用人员的报考人员不再具有参加调剂的资格。

按照补录公告,5月19日8:00至5月20日18:00,招录机关对报考本机关(单位)的网上调剂申请和书面调剂申请一并进行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时,招录机关按照报考人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进行。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相同的,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成绩排序。

公共科目笔试总成绩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科目成绩都相同的,一并进入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合格人数与计划录用人数比例达到规定的面试比例后,招录机关不再对其他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资料图:山东济南,考生步入公务员考试考场。中新社记者 张勇 摄

国考出现空缺职位是啥原因?

近年来,国考补录现象并不鲜见,例如,2019年度国考曾计划补录3046人,2020年度国考曾计划补录7011人。那么,炙手可热的国考为何还会出现这么多空缺岗位?

“近几年,国考职位要求越来越精细化,如专业、基层工作经历、应届生、户籍限制等要求越来越精准,这是导致部分岗位报名人数较少,甚至出现空缺的原因之一。”华图教育公考专家李曼卿此前对媒体分析。

他表示,公务员招录中,职位出现空缺有多种原因,有的出缺职位则是因为职位选拔最终未满足招录计划,因为考生最终进入岗位需要笔试、面试、体检、考察等多个环节,有的职位考生即使过了笔试未必能正式进入岗位,加之存在考生中途弃考现象,所以相关职位最终只能补录。

根据今年的补录公告,本次调剂结束后,将形成进入面试的人选名单,在“专题网站”统一公布,5月22日之后,报考人员可以登录“专题网站”查询调剂结果。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