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骑乘电动车请戴头盔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骑乘电动车请戴头盔

来源:新华网
2021-05-12 15:28

  原标题:

  上海:骑乘电动车请戴头盔

  新华社上海5月12日电(记者王辰阳、朱翃)“我买的头盔正在快递路上,以后一定注意。”一名骑电动车未佩戴头盔的市民面对交警执法时说。被称为“史上最严”的上海非机动车管理新规于5月1日起实施。记者日前跟随上海徐汇交警在路面执法,发现约九成骑乘电动车人员能主动佩戴头盔。

  《上海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规定,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和乘坐人员均应佩戴安全头盔,引发市民广泛关注。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副总队长潘洛一介绍,佩戴安全头盔,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有效减轻事故造成的人身伤害。

  在上海宝山,大场派出所民警李文革和张志勇近期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开展非机动车交通安全宣传。他们向行人、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派发宣传单页,还会帮助骑乘人员调整头盔松紧,提示头盔的正确使用方法。

  目前,上海市公安机关正通过多个渠道,开展佩戴安全头盔等条例内容宣传告知工作。同时,与上海市自行车行业协会、上海银保监局、保险公司等联合开展“买电动自行车送头盔”“买保险送头盔”活动。

  记者在上海市罗城路附近的多家电动车行了解到,最近来选购头盔的市民明显增多。一些商家卖电动车会赠送头盔给顾客,而单买一个符合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要求的头盔,大概需要七八十元。

  车行老板冯埔说:“这次新规从公布到实施已有几个月时间,市民对头盔的需求稳中有增,价格没波动。”记者从线上销售渠道获悉,头盔价格较为平稳。

  据了解,对未佩戴头盔骑乘电动自行车的行为,交警主要采取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方式,目前以宣传教育为主,也可对违反条例的人员处20元以上50元以下的罚款。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