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农民工的“五一”劳动节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名农民工的“五一”劳动节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07 03:35

原标题:一名农民工的“五一”劳动节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冯跃龙

5月1日上午7点30分,阳光洒在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项目工地。来自新疆巴楚县的艾尼·吾不力和工友们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从去年5月1日来到工地工作,艾尼·吾不力在该项目工作刚好满一年时间。几年前,艾尼·吾不力的一家人均纯收入每年不到3000元,2014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20年4月,中建三局扶贫培训基地在艾尼·吾不力家门口的巴楚县技工学校正式成立,吸引了当地包括他在内的350名建档立卡户报名参加学习。同年5月,首批116名学员通过培训,从巴楚来到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项目的艾尼·吾不力便是其中之一。

“来到项目工地后,我被分到了砌砖组,由专业的砌砖师傅‘手把手’教我技能,项目还组织夜校教我们汉语,帮我们尽快熟悉工作和生活。”艾尼·吾不力说,“在师傅的帮助下,现在我一天可以独自砌大约3立方的砖(约50块),还连续三次在砌砖组‘技能比武’中得到了第一名。师傅说,有了手艺,不怕没饭吃。”

下午6点30分,艾尼·吾不力和工友们仍在项目工地挥汗如雨。“我们的好日子才刚刚开始,相信我们的未来都会越来越好!”艾尼·吾不力言语中透着自信,对于未来,他满怀憧憬。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