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公交延时运营应对返程高峰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地铁公交延时运营应对返程高峰

六大火车站均加强了交通运力保障 公交在南站开通六条夜间高铁大巴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5-06 04:23

  原标题:地铁公交延时运营应对返程高峰(主题)

  六大火车站均加强了交通运力保障 公交在南站开通六条夜间高铁大巴(副题)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王薇 刘洋)昨天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北京铁路迎来返程高峰。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重点站区管委会了解到,为做好各站返京运力保障,六大火车站均加强了交通运力保障。延长地铁运营时间,增加公交专线和摆渡车,加强出租车保点运行,确保旅客顺畅返京。

昨日北京各火车站迎来返程高峰

为夜间返京旅客提供及时有效的运力交通保障一直都是节假日交通保障的重点。据北京公交集团介绍,夜间到达北京南站的旅客,可以选择高铁大巴出行。5月5日23时至次日零时30分,北京公交开通至三元桥、公主坟、武夷花园、天通苑、回龙观及来广营地区的6条高铁专线,每日18时至24时开通合乘定制公交。同时,夜班线路加密23时至次日1时的运力,夜间抵达的旅客可乘坐夜班线路,前往北京西站、北京站、东大桥、左家庄等地区。

五一期间节前一天和最后一天,在北京南站公交枢纽,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举着旗帜,引导选择地面交通出行的乘客乘坐高铁大巴。北京公交集团电车分公司15车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以高铁大巴天通苑线路为例,在节假日高峰期会安排5名司机,最多配车5部,乘客乘坐“大站快车”即可到达建国门、朝阳门、安贞桥、天通苑等地,票价为20元。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从管委会提供的5月4日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和北京朝阳站22点以后公交、地铁、出租车、网约车等运输旅客的数据,地铁和夜班公交成为主力,运输能力均超过出租车和网约车。夜间选择公共交通离开火车站更快。如北京南站5月4日23时至5日4时,共计到达旅客近3.1万人,其中,地铁延时期间运送旅客10303人,夜班公交线路运送旅客11404人;北京朝阳站4日23时至5日3时,到达旅客7448人,其中,公交运送旅客3244人,出租车运送旅客385人;网约车800辆,运送1600人。

管委会表示,根据前一天的运力保障分析结果,昨天的返程高峰日,各大站区进一步加大了夜间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运力保障。北京朝阳站地铁直达摆渡线延长至最后一列火车到站,夜13路加车缩短发车间隔,全力提升接驳能力。管委会还加强了出租车的保点运行,加强网约车夜间时段补充力量等。5月5日夜间,北京市重点站区管委会、志愿服务协会在北京西站地区开展“蓝丝带爱心车”志愿服务,免费送家住五环以内的老弱孕幼重点旅客回家。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表示,返程高峰日,该局在各大车站,抽调干部职工成立旅客应急小分队,在站台、出站通道、扶梯等重点部位,加强返程旅客疏导。同时,该局还组织管内各车务、机务、工务、供电、电务等各系统,加强对轨道、信号、通信、供电等沿途设备的检查维护,为返程高峰提供安全运输保障。

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郝羿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