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向万名抗疫人员发放消费红包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数字人民币来了!

西安向万名抗疫人员发放消费红包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5-06 03:35

数字人民币来了!

西安向万名抗疫人员发放消费红包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近日,西安市雁塔区政府联合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在西影集团举行以“抗击疫情、关爱民生,向劳动者致敬”为题的数字人民币示范区消费节体验日活动,向区内约1万名防疫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代表发放数字人民币形式的消费红包。

据悉,这是目前全国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中,首次面向特定人群定向发放消费红包。每份红包100元,可在西安市小寨军人服务社、兴善寺西街、西安电影制片厂商圈、人人乐超市、凯德广场等雁塔区内指定商户使用数字人民币无门槛消费。

在活动现场,银行的工作人员向该区一线防疫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代表演示了注册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兑换数字人民币、领取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等操作流程。

据悉,2020年11月底,西安市被确定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后,陕西省、西安市人民政府和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组织推动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陕西省分行等6家试点机构和其他试点主体,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积极稳妥推进试点工作有序开展,数字人民币目前已在西安市文化旅游、民生服务、大学校园、商业连锁、示范街区等领域全面应用,创新试点也实现了多点突破。截至4月23日,西安市已正式投产应用场景4.32万个。

据介绍,西安市将构建数字人民币应用综合示范区作为试点工作的一项重要目标,选择地方政府参与意愿强、场景种类丰富、商业交易活跃的区域,构建全景式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以点带面、典型引领,推动试点工作广泛深入开展。为此,雁塔区提出,按照“7+1”模式构建数字人民币综合示范区的规划,即在2021年底前实现数字人民币在该区财政供养单位工资发放、财政补贴、税费收取、党费缴纳、文化旅游、公共交通、商圈受理等7大领域100%全覆盖,各类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商户达到1万家。同时,以定向和非定向方式,在西安市各区县中率先出资,向特定群体和全市市民发放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与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进行战略合作,通过实施“7+1”模式和开展红包发放活动,营造浓厚的数字人民币应用氛围,全力打造国家级现代化新城区数字人民币试点样板。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