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两手指被夹断急需返穗手术 广东六地民警无缝交接开道护航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3小时10分钟从阳江到广州!

女童两手指被夹断急需返穗手术 广东六地民警无缝交接开道护航

来源:羊城晚报
2021-05-05 13:23

原标题:3小时10分钟从阳江到广州!(引题)

女童两手指被夹断急需返穗手术 广东六地民警无缝交接开道护航(主题)

羊城晚报记者 王楠 郭思琦 通讯员 粤交警 交宣

5月3日晚,广州一名两岁女童在阳江旅行时两指被夹断,需要紧急返回广州市儿童医院进行手术……阳江、江门、珠海、中山、佛山、广州六地上演了一场与时间的惊险赛跑,给女童打开急救通道。从阳江到广州儿童医院接近240公里的车程,载有受伤女童的车仅用了3小时10分钟。

女童两只手指被夹断

3日19时许,阳江交警收到阳江110转来的群众求助,求助人称,自己两岁女儿手指被夹断,必须立即前往广州市儿童医院救治。他正在西部沿海高速驾车由阳江前往广州,希望交警提供帮助。

接报民警立即向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以下简称“省局指挥中心”)报告紧急求助情况。省局指挥中心的民警立即协调广州、佛山、江门等地交警进行护送安排。与此同时,阳江交警通知市区民警开启绿波模式,高速民警前往应急车道清障,确保车主能够顺利前往广州。

六地民警开道护航

接报后,江门交警通报高速各交警大队调派最近警力在沿线做好接力准备。其间,因车主一直联系不上,江门交警一边与省局指挥中心联系获取其实时位置,一边早早到达接力路口。

20时20分许,江门高速交警二大队民警驾驶警车在上川服务区对出路段顺利接上求助车辆,20时52分,安全顺利将求助车辆交接珠海警方。

省局指挥中心留意到,走广珠西线高速为最优路线,立即联系珠海交警,做好接力准备。

珠海交警高速公路大队接到通知后,迅速对接江门支队、中山支队、报警人。21时,高速交警一中队民警驾驶警车在沿海高速西往东35+600公里处顺利接上求助车辆,21时17分,安全顺利将求助车辆交接中山警方。

另一边,中山交警派出2辆警车前往西部沿海高速月环互通待命。21时17分,中山交警与珠海交警完成交接,顺利接上护送求助车辆。多组警力在前方沿途开道护送,21时50分,中山交警顺利将求助车辆护送交接给佛山支队。

接到任务后,佛山交警立即赶赴与中山交接位置。不料,在进入南丫收费站时车主走错出口。民警立即下车跑至400米外的出口处打开防护水马,让车主紧急逆行通过。

22时10分左右,佛山交警仅用20分钟就完成与广州交警的无缝交接。

受伤女孩情况稳定

广州交警提前排查沿途交通情况时发现,求助车辆要途经的广州鹤洞大桥路段因一辆出现故障的轿车正在更换轮胎而有些拥堵。民警迅速前往该路段进行道路疏散。在求助车辆行经前,该路段恢复畅通。

22时15分,广州交警高速一大队护送民警在约定地点广珠西线南丫收费站接上求助车辆,开启警灯朝着目的地医院奔赴而去。与此同时,广州交警智慧交通指挥中心全程指挥,开启绿波带配合护送车辆快速通过。求助车辆在警车的引领下,横跨多个辖区,于22时31分顺利到达广州市儿童医院。

4日凌晨2时,受伤女孩完成了手术救治。

据了解,受伤女童今年两岁半,广州人。在阳江玩耍时,因房门被大风吹关,女童两只手指被夹断。女童手术非常成功,目前情况稳定。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