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夏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新华社
2021-03-06 16:00

  新华社银川3月6日电(记者于瑶)日前,宁夏正式启动不动产新旧登记系统切换,新的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系统在宁夏石嘴山市上线运行。

  宁夏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局长岳永军说,为提高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服务能力,我们从去年开始谋划,开发建设了新的宁夏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系统。新系统的启用不仅为便民利民、提高办事效率提供有力保障,也使各部门之间实现数据共享。

  新系统按照“一中心、一平台、一窗办、数据通、全监管”的思路,采用“省级大集中”模式,建设全区不动产登记数据库,集成全区5个市22个区县的不动产登记数据。

  据了解,该系统可实现数据全面共享,即利用自治区政务大数据服务平台,通过对接的方式实现与公安、市场监管、民政等部门共享数据,强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功能,可以满足企业及群众线上“一网通办”不动产登记。此外,该系统还开发了“事中防范、事后监管、综合分析”全过程不动产登记监管分析功能,实现对不动产的登记过程和登记结果全方位监管。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