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气罐起火 消防员徒手拎出“火雷”解除危机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煤气罐起火 消防员徒手拎出“火雷”解除危机

来源:武汉晚报
2021-03-05 08:55

  武汉晚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汉消)4日早上,江夏区山坡街道三星村新屋金湾一居民家中因操作不慎煤气泄漏起火,所幸消防员及时到场,成功处置起火煤气罐,避免人员伤亡。

  消防员抢出起火煤气罐。通讯员汉消 摄

  “喂,119吗,我家里煤气罐起火了,你们快来……”4日早上8时许,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调集安山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处置。

  “我家厨房的煤气罐起火了,很吓人,我不敢进去。”消防员刚到场,一名神色慌张的男子立即过来介绍家中火情,煤气罐起火,火势较大,厨房内杂物较多,加之住户隔壁都是紧挨的平房,如不能及时处置,一旦火势蔓延极易造成更大损失。

  “师傅您放心,我们马上处置。”现场指挥员一边安慰男子,一边组织消防员扑救起火煤气罐,疏散周围群众,设置安全警戒区域。消防员邹镖迅速将灭火救援手套浸湿,将燃烧的煤气罐拎起来,搬到住户家中院子,用湿抹布捂住喷火口拧紧气阀,其他消防员立即对煤气罐罐体浇水降温,不到三分钟,危机成功解除。

  “太厉害了,消防员真棒。”一旁围观的群众看到消防员快速高效的处置,连连称赞。

  经男子介绍,早上做饭时,因为煤气罐连接管老化脱落导致火情,由于火势太大,男子十分害怕,随后跑出屋外拨打119报警求助。

  对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使用煤气罐时,一定要定期检查减压阀、软管是否连接牢固,是否有漏气现象,煤气罐应存放在通风良好的地方,如若发生险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求助。

  原标题:居民家中煤气罐起火,火势很大……

  消防员徒手拎出“火雷”解除危机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