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万元苹果手机变酸奶,真相来了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网购万元苹果手机变酸奶,真相来了

嫌犯已被抓获,系运输货物期间调包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3-02 17:19

  最近,发生在安徽合肥的一起“苹果手机变苹果酸奶”案引发了广泛关注。合肥的刘女士通过苹果公司官网下单购买了一部手机,价格超过了1万元。两天后,新手机终于来了,但刘女士打开快递包裹一看,惊呆了,里面哪有什么新手机,居然变成了一盒苹果味的酸酸乳饮料。

  万元苹果手机变成苹果酸酸乳,苹果公司、快递公司、快递柜,哪个环节调了包?还是“黑手”另有其人?3月1日,该案告破,据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通报,犯罪嫌疑人龚某某在往返合肥、上海两地运货时,趁机打开快递包裹实施盗窃。

  快递到手,万元手机变酸奶

  2月18日下午3点多,刘女士接到了邮政速递束师傅的电话,说她有个包裹到了。当时刘女士正在上班,考虑到贵重物品最好当面签收,刘女士提出再约签收时间。刘女士说:“我当时跟他说‘我在上班’,这个要本人签收,想跟他约个时间,他(快递员)当时直接说‘没事的,我直接帮你放到快递柜里,你下班后自己再去拿’,我就没有再坚持了。”

  当晚9点16分,刘女士在小区快递柜中取出包裹,回到家拆开一看“傻眼了”,本该装着苹果手机的包裹内竟变成了一盒250毫升的苹果味酸酸乳饮料。

  刘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认真查看了快递盒,发现虽然外包装没有明显拆封痕迹,重量也和手机类似,但快递盒侧面及内部都有被拆解过的痕迹,固定条也感觉被拉扯过。刘女士说:“说实话分量当时没有感觉出来,后来琢磨了一下,没感觉出来也正常,手机226克,加上包装,跟这酸奶250毫升,感觉差不多。”

  刘女士马上联系了快递员束师傅,但是电话没打通,随后她又拨打了苹果公司和EMS的客服电话,并且打了110报警。

  手机被盗,警方确定嫌疑人

  1万多元的手机,快递员直接投递到快递柜是否存在过错呢?负责投递刘女士包裹的快递员、中国邮政合肥分公司束师傅承认,贵重物品没有当面签收,他的行为确实存在过错。束师傅说:“是我先讲的能不能放丰巢柜,她讲放丰巢柜也可以吧,就把身份证号码发给我了。我就在快递上面写上了她的身份证号码,证明这个快递确实是那个快递、我没动,然后我就投到快递柜了。行业规定是贵重物品必须当面签收、核实身份证号码,我也是违规操作。”据了解,苹果公司也安排工作人员专门对接处理刘女士的问题。

  从网上下单到消费者打开包裹之前,正常情况下,这部手机只可能经历了苹果公司和快递公司两个单位之手,也就是说不是苹果的库房有问题,就是快递的流程有“内鬼”。2月28日,有媒体报道说警方发现“手机被盗换一事与快递公司无关,手机现在的定位显示是在北京,已经确定嫌疑人,该案将以盗窃案进行调查”。

  案件告破,有人打开包裹调包

  3月1日,该案告破,据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通报,犯罪嫌疑人龚某某在往返合肥、上海两地运货时,趁机打开快递包裹实施盗窃。警方通报称,2月23日下午,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滨湖派出所接到市民刘女士报警,称其于2月16日在苹果公司官网购买了一部苹果手机,2月18日却收到一盒苹果味酸酸乳饮品,快递盒内侧有被拆开痕迹,怀疑被调包。

  接到报警后,包河分局滨湖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调查,根据初步调查结果,后将案件移交至包河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2月24日,警方立案调查,经过多方摸排走访,细致研判,2月28日21时许,民警将租住在肥东县撮镇某小区的犯罪嫌疑人龚某某(男,31岁,霍邱县人,曾因盗窃被判刑)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龚某某如实供述了盗窃手机的犯罪事实。据龚某某交代,2月6日至2月18日期间,经他人介绍,其往返合肥、上海两地运输货物,在此期间,趁机打开快递包裹,实施盗窃。为防止被发现,将自己平时喝的酸酸乳饮品放入原本装手机的快递包裹中。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综合央广网、中新社等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