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各大超市多渠道备货保供稳价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专职司机转运菜品、加大备货量、联手老字号推年夜饭套餐……

京城各大超市多渠道备货保供稳价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1-26 05:57

  春节日益临近,根据首都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很多市民响应“非必要不出京,在京过大年”的号召,留京过年。为保障百姓在京过年的购物需求,家乐福、超市发等连锁超市加大备货基础,为丰富北京春节期间市场坚守一线,保障供应稳定物价,守好百姓“菜篮子”。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超市发了解到,为保证货物及时到店,近期超市发专门指定7名司机,负责转运进京菜品。每天按照采购数据,凌晨3点从生鲜配送中心出发,6点左右到达市界接菜地点。由于需要加派人员负责接菜,整个生鲜配送中心运力分成了三班倒。转运回来的果蔬进入配送中心后还要对车辆进行消毒,再对菜品进行质检,整体工作量较平时增加了3到5倍。

  北青报记者走访多家超市发门店看到,蔬菜销售品种并没有出现品项缺失的情况,“1月13日-24日整体蔬菜供货量75万公斤,日均6.25万公斤,订货量环比日均提升1.36倍。”超市发相关负责人表示。

  随后,北青报记者又来到家乐福双井店,货架上各种蔬菜水果琳琅满目,大白菜0.88元一斤,白萝卜1.88元一斤,不少顾客正在有序选购。“蔬菜价格可以接受,我平时两三天就来采购一圈,随吃随买,也不囤菜。”60岁的市民王先生说。

  “来自湖北的13吨大白菜,5吨白萝卜已经抵达库房。”家乐福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我们已经加大直采基地备货量,尤其是黄瓜,西红柿,豆角类,蒜薹等基础民生菜,力求货源充足,产地货源通道畅通,目前北京门店日供蔬菜20吨,可以保证市场供应。”

  京城老字号天福号、北京稻香村、牛栏山等,都是许多春节返乡人必带的北京特色。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家乐福推出“上家乐福买年货,顺丰送到家”活动。顾客在家乐福华北区门店购买心仪的商品后,可以在服务台快递寄回家。“虽然今年很多人选择留京过年,但还是会购买北京特色商品,寄回老家。我们希望通过更细致的服务,满足顾客的需求,为顾客提供最大的购物便利。”家乐福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超市发除了备足各类春节商品外,还携手紫光园、惠丰堂、砂锅居、峨眉酒家、眉州东坡、花家怡园等老字号推出了年夜饭套餐,顾客可于2月1日至7日预定,除夕当天送到店,消费者在家即可享受知名餐厅的大厨美味。

  采访中,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各大超市始终高度重视防疫安全,保证民生用品、防疫用品供货充足、价格稳定的同时,超市发、家乐福等卖场内严格执行全员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为消费者测温验码、定时消杀卖场各区域等疫情防控措施。家乐福生鲜区还为顾客提供免费一次性手套,为到店有需求顾客提供一次性口罩、免洗凝胶、消毒液等,构建全链条防疫安全。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李佳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