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6日空气质量转好 本周四将大幅降温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26日空气质量转好 本周四将大幅降温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1-26 05:55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解丽 王斌)昨日,本市飘起今年第二场雪,最大降雪在通州吴各庄。但降雪并未“助力”好天气的到来,昨日17时,有多区空气质量已达到重度污染。

  市气象台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5时,降雪趋于结束,昨日6时至14时降水量(毫米):全市平均0.6,城区最大朝阳金盏水文站1.9,全市最大通州吴各庄2.3。

  昨日16时55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同时,北京空气质量达到中度污染水平。截至昨日17时,西城、海淀、门头沟、房山、延庆等区达到重度污染。据分析,从1月18日开始,京津冀及周边区域经历一次大范围污染过程,北京市也经历了一次PM2.5浓度攀升的过程,从模式分析来看,本次过程中本地贡献约占四成,区域传输贡献约占六成。

  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预计,今日清晨,随着冷空气到来,扩散条件转好,污染过程才能得以解除,空气质量可恢复至二级良。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气温回升,北风较大,风寒效应显著。1月27日夜间至28日白天有4级左右偏北风,1月28日气温大幅下降。该期间气温多起伏,白天最高气温-1~8℃,夜间最低气温-9~-6℃。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