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十大检察新闻十大法律监督案例评选揭晓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0年度十大检察新闻十大法律监督案例评选揭晓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1-25 02:51

  中工网北京1月24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卢越)由检察日报社主办的2020年度十大检察新闻、十大法律监督案例评选近日揭晓。“检察机关依法战疫‘超常规’发布10批55个典型案例,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等入选十大检察新闻。“最高检直接立案办理首起公益诉讼案件,守护万峰湖流域生态环境”等入选十大法律监督案例。

  据了解,整个评选活动分为初评、复评和定评三个环节。初评环节,从检察日报和其他媒体包括网站、新媒体报道的与检察工作有关的新闻中,筛选出十大检察新闻预选条目30个、十大法律监督案例预选条目30个。复评环节,今年1月1日至5日,在正义网开设专题,广大读者和网友进行投票。同时,邀请最高检特约监督员及35家省级法律期刊负责人参与投票。综合各方面投票情况,活动组委会确定十大检察新闻、十大法律监督案例备选条目各15条进入定评环节。在1月21日召开的定评会上,与会评委通过无记名投票最终评选出2020年度十大检察新闻、十大法律监督案例。

  部分在京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来自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局、全国政协办公厅新闻局、中央政法委宣传教育局,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法治日报、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人民公安报,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等相关单位和媒体的负责人担任定评评委。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