笏山金矿被困人员:再送一部电话备用……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笏山金矿被困人员:再送一部电话备用……

来源:新华网
2021-01-19 22:36

  新华社济南1月19日电 “麻烦再送一部电话,做为备用。联系不到你们,我们就找不到党了。”这是19日上午,山东栖霞笏山金矿井下被困人员通过3号救生孔,传递上来的一张纸条的内容。

  据3号孔救援保障小组联络员魏庆友介绍,救援人员通过3号孔向井下被困人员输送完给养后,抽回绳索,发现了这张字条。

  此前已经实现电话通话,为何井下人员还会用纸条传递信息?

  据救援人员介绍,由于救生孔直径只有219毫米,加上套管后,内径只有175毫米。为防止电话线与输送补给的绳索发生缠绕、堵塞救生孔,救援人员与被困人员通完电话后,都必须将电话线收回地面,下一次通话时再放下去。这张纸条就是在两次通话间隔时段,井下人员在接收给养后回递上来的。

  同时,魏庆友介绍,由于井下有积水,此前曾出现因电话机进水而通话失败的问题,因此井下被困人员希望能有备用电话机应急。

  接到纸条后,救援人员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新的策略:与被困人员约定,每日固定时间通话,让他们心中有底、避免焦虑;救援指挥部协调了6部防水电话,并将其中3部留在井下备用。一旦出现电话机故障,被困人员可以换上备用电话,确保通话顺畅。(记者张武岳、张昕怡、陈灏)

责任编辑:王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