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部分司机和乘客防疫不到位被暂停服务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滴滴部分司机和乘客防疫不到位被暂停服务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1-01-17 08:01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刘洋)1月15日晚间,滴滴出行通报,截至1月15日,滴滴和花小猪共82922人因未按要求执行防疫措施被平台暂停服务。

  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滴滴出行和花小猪升级防疫措施,持续通过AI抽检、行程中反馈、端上评价、司乘进线反馈等方式监督防疫措施的落实。滴滴发现仍有个别司机、乘客不遵守防疫要求,针对这些违规行为,平台将严格处罚,司机、乘客均会被暂停服务。

  2020年12月28日起,为保障乘客和司机的安全,滴滴和花小猪在北京升级防疫措施,同时在各地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全面落实防疫工作,包括出车前上报体温、规范佩戴口罩、严格落实消杀等措施,北京地区司机应主动向乘客出示“到访人信息登记二维码”,乘客乘车须扫码登记。

  为更好落实防疫措施,提升司乘防控意识,呼吁更多人严格遵守防疫要求,1月15日,滴滴继续公示部分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行为和案例:

  1月11日,北京市司机任某在行程中佩戴口罩不规范,接报乘客投诉后,通过人脸识别等方式核实确认,司机被暂停服务7天。

  1月12日,北京市司机赵某因没有提示乘客扫码被乘客投诉,经平台核实属实,司机被暂停服务7天。

  1月12日,北京市乘客张某因拒绝扫码、不佩戴口罩,接司机投诉后,经平台核实属实,乘客被暂停服务7天。

  1月15日,长沙市司机向某因未佩戴口罩,经平台核实属实,被暂停服务3天。

  1月15日,徐州市司机倪某因在行程中未正确佩戴口罩,经平台核实属实,被暂停服务3天。

  截至1月15日,滴滴平台共计49480名司机和乘客因未按要求执行防疫措施被暂停服务;花小猪平台共计33442名司机和乘客因未按要求执行防疫措施被暂停服务。 滴滴和花小猪共82922人被平台暂停服务。

  此外,据介绍,根据国家和北京市疫苗接种工作部署,滴滴在防疫部门和交通主管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正有序组织滴滴和花小猪网约车司机、滴滴代驾司机、青桔单车运维师傅、司机服务经理、防疫消杀站工作人员等交通从业者的疫苗接种工作,保障用户出行安全。目前,北京滴滴已完成46787名司机接种疫苗,预约接种超10万人。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