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中核酸采样点“00后”志愿者速写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西晋中核酸采样点“00后”志愿者速写

来源:新华社
2021-01-16 22:01

  新华社太原1月16日电 题:寒风中的青春力量——山西晋中核酸采样点“00后”志愿者速写

  新华社记者马志异、韩依格

  在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15日结束的全员核酸采样工作中,“00后”志愿者或着红马甲在现场维持秩序,或在采样桌前为市民登记信息,展现着蓬勃的青春风采。

  记者见到李泽华时是在榆次区锦纶街道核酸采样点,当时是下午4点左右,她刚刚下班,一脸疲惫,一问才知道,她连一顿饭都没顾上吃。

  1月11日,榆次区发现2名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3日至15日,榆次区在全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2000年出生的李泽华是辽宁师范大学的一名大三学生。受大连疫情影响,学校临时放假,她回到了位于榆次区的家中。榆次区出现疫情后,深夜看到临时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她和爸爸妈妈立即报了名。

  核酸采样点的工作强度非常大。李泽华早上不到八点到采样点,到下午4点来钟才能回家休息,全程几乎没有时间吃饭、喝水,甚至上厕所。“其实真的有点累,不过没有关系。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自己做了内心也会很开心,感觉自己帮到了别人。”李泽华说。

  像锦纶街道这样的核酸采样点,榆次区一共有200多个。在每一个采样点上,都有不少“00后”志愿者的身影。

  在堡子社区采样点,记者看到一个戴着帽子的年轻人,在现场跑前跑后,不管谁有问题咨询,他都耐心地一一解答。这个小伙子叫张天羽,不到20岁。

  张天羽就读于武汉体育学院,正在读大一。“入学后,我就听说了很多疫情期间我们学校志愿者的故事,很受感动和鼓舞,就更加想成为一名志愿者。”张天羽边维持秩序边告诉记者。

  看到志愿者招募信息,张天羽毫不犹豫地报了名。“我们都是新一代的青年大学生,在这个关键时候站出来义不容辞。”他说。

  “00后”大学生冯佳楠寒假回到家乡,本来是去做核酸采样,但看到现场忙碌的情景,便自告奋勇,留下帮忙。冯佳楠说:“愿意接受任何时间的排班”。

  凛冽寒风中,这些“00后”志愿者不辞辛苦、不惧危险,组成了一道道温暖而又靓丽的风景线。口罩遮住了他们的脸,却遮不住他们双眸中溢出来的坚定和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