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绿色屏障”的“绿色转型”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黑龙江:“绿色屏障”的“绿色转型”

来源:央视网
2021-01-16 21:47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黑龙江省拥有丰富的森林资源。近年来,当地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绿色屏障”迎来“绿色转型”。

  这段时间,黑龙江大海林林业局的工作人员开启新一轮巡山,这次他们要对遗留在山上的猎套进行清理。

  林区生态的不断向好源于保护工作的有力推进。2014年,黑龙江停止重点国有林区天然林商业性采伐,总面积超过1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林海开始休养生息,大海林林区踏上了转型发展之路。

  全面停伐、保护修复,带来的是森林数量和质量显著提升。与此同时,以生态旅游、林下经济为代表的一批绿色产业开始在黑龙江多点开花。2020年,黑龙江全省林下经济总产值达到1500亿元,全省整体植被生态质量为近20年来最优。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