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持续开展燃气安全联合执法检查 - 民生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将持续开展燃气安全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北京日报
2021-01-16 07:28

  北京日报讯(记者 任珊)本市液化石油气安全工作现场会日前召开,副市长卢映川参加并讲话。

  市领导实地查看了海淀区“1·6”兰州老马拉面餐馆液化气爆燃事故现场,观看了液化石油气使用单位抽查暗访专题片,以事故的惨痛教训和大量的风险隐患为大家敲响警钟。去年,全市发生液化气爆燃事故26起,今年1月1日至6日,连续发生3起燃气爆燃事故,造成5人受伤。

  卢映川要求,要深刻汲取液化气爆燃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剖析存在突出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液化石油气安全工作,坚决遏制事故多发势头。要以新修订颁布的《北京市燃气管理条例》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宣传培训教育力度。对燃气用户全面开展地毯式排查,1月底前要建立全覆盖基础台账和动态更新机制,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压紧压实燃气供应、运输、充装、配送、使用全链条安全监管责任,建立健全协调联动长效工作机制。强化源头治理,抓紧制定天然气、电力替代液化石油气工作方案。持续开展全链条联合执法检查,严厉打击液化石油气违法违规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