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圈、夜经济、高端芯片 多地“十四五”建议出炉-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都市圈、夜经济、高端芯片 多地“十四五”建议出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12-11 07:39:00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11日电 题:都市圈、夜经济、高端芯片 多地“十四五”建议出炉

  记者 张尼

  “十四五”时期,各地要办哪些大事?近期,伴随着部分省份“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对外公布,答案逐渐明晰。打造区域经济、拉动内需、引才聚才……各地已经开始积极谋划。

  资料图:航拍河北雄安新区S333省道容东至S042省道改线段。 中新社记者 韩冰 摄

  打造都市圈、交通圈……多省份布局发展区域经济

  据中新网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有北京、上海、河北、天津、安徽、浙江、重庆、湖南、湖北、辽宁、吉林、海南、宁夏等省份,审议通过了本省份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观察已经公布的“地方版”建议,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成为不少省份要办的大事之一。

  例如,北京的《规划建议》中提出,“十四五”时期,北京将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和河北雄安新区两翼齐飞,构建现代化都市圈,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

  同样,河北和天津在建议中也都不约而同强调了要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

  河北提出,要持续落实“三区一基地”功能定位,加快建设全国现代商贸物流重要基地、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

  此外,要加大产业转移、交通一体化和生态环境建设力度,努力实现新突破,着力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基本建成安全、便捷、智能、高效、绿色的一体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天津也提出,要基本形成京津雄半小时通勤圈、主要城市1—2小时交通圈。另外,天津还将全力服务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雄安新区建设。

  长三角地区,上海提出了“加快建设上海大都市圈,推动长三角各地发展规划协同”。

  而作为中国西部的重要城市,重庆在建议中提出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经济实力、发展活力、国际影响力大幅提升,支撑全国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显著增强”的目标。

1 2 3 共3页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