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时期优质粮食工程将全面升级-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十四五”时期优质粮食工程将全面升级

来源:央视网
2020-12-04 19:04:34

  央视网消息: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十四五”谋划之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再次提出“推进优质粮食工程”。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表示,“十四五”时期将打造优质粮食工程升级版。

  “十四五”时期,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在抓好“五优联动”的基础上,充分承接和运用优质粮食工程既有实施成果,大力开展粮食绿色仓储提升、品种品质品牌提升、质量追溯提升、机械装备提升、应急保障能力提升、节约减损健康消费提升“六大行动”,实现高质量的粮食安全。

  从当前我国粮食生产全过程中来看,耕、种、收环节基本上都已机械化,唯独粮食产后处理环节仍旧薄弱,成为全程机械化的一块短板。另外,种粮农民普遍重视生产环节而忽视产后处理。据统计,产后损失量每年在700多亿斤,相当于吉林省一年的粮食产量。因此,建立专业化社会化的粮食产后服务体系是下一步“优质粮食工程”的重要任务。

  原标题:关注粮食安全·优质粮食工程 “十四五”时期优质粮食工程将全面升级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