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健身房分店停业 想退卡就扣手续费?-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品牌健身房分店停业 想退卡就扣手续费?

有广州力美健光明广场店会员称,其卡内超5万元余额,如退费要被扣1.8万余元“手续费”

来源:羊城晚报
2020-12-03 15:40:50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徐振天 实习生 王沫依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报料称,位于广州越秀区北京路步行街附近的力美健健身俱乐部光明广场店(以下简称“力美健光明广场店”)突然宣布搬迁,如不同意转店,会员未到期预付卡退款需扣除一定的费用。一位卡里还剩五万余元的会员被告知,如要退款则需扣除18000余元的费用。

  搬迁前两天才通知会员?

  胡女士家住越秀区北京路附近,今年8月30日,她在力美健光明广场店办了一张健身年卡,加上门店承诺赠送的三个月训练期,合约期共为15个月。

  11月8日晚,胡女士突然收到了门店经理发来的消息,称门店将于11月10日整体搬迁,会员需要在此之前办理转卡手续。胡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在这里办卡很大程度是因为场馆的位置,现在搬迁的话,并不想转店。”

  另一位会员梁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此前听到了有关“闭店”的传言,于是在11月6日询问店员,得到的回答是“可别乱说,没有的事”。梁女士认为,仅过了一个周末就宣布搬迁,店员对此不知情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在这种情况下仍然在“辟谣”,自己感到被欺骗。

  胡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当时摆在健身房门口的通知的照片,上面写着“为整合优质资源,我们决定将光明会所进行搬迁”,记者注意到,落款日期11月9日,正是该门店营业的最后一天。

  办卡时需先交费再出合同?

  记者从力美健官方网站了解到,广州市力美健投资管理公司成立于2001年,目前在广州、深圳、佛山、东莞、重庆5大城市均有分店,其在广州地区拥有十余家分店。

  胡女士表示,自己办的年卡价格是2300元。“当我提出签合同的要求时,销售经理称这个价格是优惠过的,没有办法录入系统,只能转账给经理,在付款之后才能拿到合同。出于信任我同意了这个要求。”胡女士告诉记者,后来自己收到的是电子合同,但该合同现在在小程序上无法打开,她也没有收到发票等相关凭据。

  在力美健光明广场店办了五年会员卡的梁女士也称自己在付款前并没有见到合同,销售人员称先付款才能打出合同,并承诺之后如有问题可以退卡或停卡。

  总部称 “不接受退款”

  11月21日,力美健健身俱乐部光明广场店“会员事宜处理小组”负责人给出了一套解决方案,表示可办理转去任何一家力美健门店的手续,但退款则需扣除一定的费用。“按胡女士的情况看,扣除使用过的两个月和赠送的三个月,还应扣除552元的运营成本费以及138元的税费。”至于运营成本费,该负责人解释称是器材租借费和不肯转店的服务费。而梁女士在该店未消费金额为五万余元,若退款需扣除18000余元的手续费。

  记者联系到该店相关负责人廖先生,他表示:“交款后才能出合同,这是公司规定的工作流程,如果消费者在签合同时对合同内容不认可,可以进行退款。转卡和停卡不收取费用,退卡需要按照比例来收取。”力美健总部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不接受退款”,当记者问到“因你们搬迁的原因也不退款吗?”对方称“是的”。

  

  会员11月8日晚收到销售经理有关迁店的消息

  

  力美健光明广场店目前大门紧闭

责任编辑:李学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