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公安机关宣传交通法规维护铁路安全-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铁路公安机关宣传交通法规维护铁路安全

来源:央视网
2020-12-02 17:39:30

  央视网消息: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连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组织民警深入到各大站区及铁路道口、货场等区域,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和相关法律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法律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确定宣传的重点站区、重点道口等重点区域,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北京铁路公安处交警支队在北京南站主要路段指挥疏导送站车辆,对机动车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宣传;该处北京东站派出所以“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组织民警和铁路职工一起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提醒通过铁路道口的居民和机动车司机遵守交通法规,注意安全。哈尔滨、佳木斯、延安等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在管内重点道口,对司机、群众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重点整治争道抢行等交通陋习。牡丹江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在29处铁路道口维护秩序,向过往的司机、群众宣传交通法规。该处林口站派出所交警中队抓住早、中、晚三个时段布置警力,全面强化道口交通疏导。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处交管支队组织警力在呼和浩特东站附近重要路口、车站停车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画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常识。丹东铁路公安处组织交通安全宣传小分队,印制了2000余份资料,送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知识进校园、进农村、进企业,提升重点群体的交通法规意识。奎屯铁路公安处塔城站派出所制作了2块交通安全宣传展板,组织民警在货场内向司机、货主宣传。杭州铁路公安处宁波站派出所、徐州铁路公安处夹河寨站派出所、福州铁路公安处武夷山站派出所通过微信公众号,编发相关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扩大宣传的覆盖面。

  各地铁路警方还密切与地方公安机关交警部门配合,加大宣传的力度。南京铁路公安处南京南站派出所联合南京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八大队以“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深入高铁沿线社区向群众讲解超速、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铁路道口交通安全知识。该处宿迁站派出所联合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五大队在徐盐高铁6处下穿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醒过往大货车司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禁止超高超限,防止发生剐蹭铁路桥梁造成安全隐患。鹰潭铁路公安处景德镇北站派出所联合景德镇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中队在管内5处“铁路跨公路”路段开展宣传活动,对过往超高、超速车辆司机进行警示教育,确保高铁桥梁。吉林铁路公安处舒兰站派出所对接地方交警部门,共同研判铁路与地方结合部的交通安全问题,联合开展大中客、重载车及农用车签约教育工作,提升沿线机动车驾驶员及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库尔勒铁路公安处库尔勒站派出所联合地方交警部门在站区周边,向送站的机动车驾驶员宣传交通安全法规。(通讯员 梁西征)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