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个市县入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名单-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培育形成绿色增长点 促进绿色高质量发展

87个市县入选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名单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0-12-02 13:53:23

  中工网讯(记者杨登峰 王冬梅)11月30日,“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表彰授牌活动在京举办。北京市门头沟区、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等87个市县被授予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称号。至此,生态环境部已组织命名四批262个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表示,经过多年努力,生态文明示范建设和评选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一批具有示范推广价值的实践模式,有力促进各地绿色高质量发展,推动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和参与水平不断提升。

  通过示范市县建设,一批过去“一油独大”“一煤独大”“一矿独大”的地区逐步摆脱资源消耗型发展模式,一批工业发达但污染严重地区实现绿色转型,一批生态优良、发展较为落后地区初步培育形成绿色增长点,生态文明建设满意度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黄润秋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了2035年“美丽中国建设目标基本实现”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的新目标新任务,为生态文明示范建设提供了更为宽广的发展空间,提出了更高的时代要求。各地要乘势而上,突出示范建设重点,不断完善标准规范体系,加强监督管理,持续提升生态文明示范建设水平;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强化总结凝练,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模式和成功案例,不断提升生态文明示范建设影响力。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