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山包自然保护区越冬黑颈鹤数量创新高-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大山包自然保护区越冬黑颈鹤数量创新高

来源:新华网
2020-11-29 11:52:09

  新华社昆明11月29日电(记者林碧锋)云南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1月27日,抵达该保护区越冬的黑颈鹤数量达1717只,创造了该保护区自1990年建立以来的最高纪录。

  云南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吴太平介绍,从11月20日开始,每天抵达保护区的黑颈鹤数量逐渐增加,11月25日至27日,日均增加300只以上。

  黑颈鹤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位于云南省昭通市昭阳区的大山包黑颈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黑颈鹤单位面积数量分布最多的保护区。自建立保护区以来,这里逐渐成为黑颈鹤在云贵高原上最重要的越冬栖息地和迁徙中转站。

  近年来,昭通结合该保护区实际情况,在黑颈鹤栖息地周边实施湿地生态效益补偿、湿地恢复、黑颈鹤食物源基地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等管护措施,着力改善黑颈鹤的栖息环境和生存空间,为保护区黑颈鹤数量逐年增加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