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小英的幸福生活-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华小英的幸福生活

来源:新华网
2020-11-29 11:02:54

  在江西瑞金叶坪乡华屋村,华小英(右)在大棚里查看黄瓜的长势(11月24日摄)。

  “小时候家里穷,没什么吃的,我和弟弟妹妹们嘴馋的时候,就从妈妈的腌菜缸里捞腌菜吃,那是记忆中妈妈的味道”。华小英在向游客介绍泡菜工坊生产的泡菜。

  今年54岁的华小英出生于江西省瑞金市壬田镇洗心村。为了照顾弟弟妹妹、挣钱养家,华小英初中没毕业就辍学务工。多年来,她做过裁缝,卖过窗帘,开过农家乐。

  随着红色旅游的兴起,农家乐的生意越来越火,华小英就经常拿自己做的泡菜给游客品尝,游客赞不绝口。“客人都喜欢吃,为什么不做成产品呢?”2016年,华小英和家人一合计,开设了工坊,不断对泡菜进行改良。

  2018年,华小英注册了“华嬷嬷”商标。在当地妇联的帮助推广下,华小英研发的泡菜已有近20个品种,年营业额超100万。华小英还承包下40余亩大棚蔬菜,创办蔬果合作社,带动乡里的贫困妇女一起加入到泡菜加工事业中来。

  “我认定的事就要干好,要让家乡的泡菜声名远扬,让乡里的姐妹们过上幸福日子。”华小英说。

  新华社记者 万象 摄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0页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