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公布“一网通办”新方向-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公布“一网通办”新方向

来源:新华网
2020-11-24 17:37:19

  11月24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期间,浙江省政府公布了“一网通办”的最新进展——截至目前,全省2629个政务服务事项已接入浙江省和阿里云合作建设的“政务服务中台”,64%的事项已实现“一网通办”。

  据统计,通过系统和数据打通,每天数据“跑腿”超26万次,市民在办事过程中填写的信息量减少近一半。很快,杭州的办事大厅就能处理温州的事情,在派出所也能缴纳交警队的罚款。

  种种便利背后提供技术支撑的就是政务服务中台。它由浙江省和阿里云合作建设而成,不仅支持“一窗通办”和“社区代办”的系统搭建,还与已有办事系统实现互相对接和功能优化。据介绍,政务服务中台完成了1800多个产品需求,形成22个产品系列,70多个功能模块。例如,“智能路由”自动进行事项分发;“智能导服机器人”全程辅助申请人办理;“智能表单”自动配置政务事项。这些智能化应用为市民提供了更加个性化、精准化、主动化的政务服务。

  阿里云智能总裁张建锋表示,浙江省数字政府建设走在全国前列,阿里巴巴恰好在技术和实践有一定积累,两者结合开发出政务服务中台2.0,“今天我们不仅是原来云、大数据、更有智能化的能力。阿里将积极投入研发,让网上办事比线下体验更好,不仅是更方便,还是更愉快的体验。”

  原标题:浙江公布“一网通办”新方向:杭州办事大厅也能办温州的事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