鏖战风雪!昼夜奋战守护万千旅客平安出行-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鏖战风雪!昼夜奋战守护万千旅客平安出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11-22 08:47:45

  11月18日开始,一场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侵袭东北大地,多条高铁线路和普速铁路发生接触网覆冰、积雪漫过轨面,掩埋道岔等灾害。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干部职工昼夜奋战在运输一线,全力抗击雨雪冰冻灾害,守护万千旅客平安出行,风雪中留下他们最美的身影。他们休息时的身姿,让人感动……

  通辽工务段通辽东线路车间职工在除雪现场连续奋战30多个小时,累得没吃完饭就睡着了。

  为尽快清除接触网的结冰,白城供电段双辽供电车间职工昼夜轮流进行打冰作业,他们手持足足6斤重的打冰杆,一干就是几个小时。轮班待休间隙,他们累得困得站着、坐着、靠着,就睡着了。

  吉林客运段担当的G239次列车输送完旅客,在空车体返回长春动车所的路上,因为雪害临时停车,列车断水、断电,车内温度只有10℃左右,列车全体乘务人员坚守车厢15个小时。

  锦州客运段列车乘务员吴帅由于列车晚点,乘务时间长,她的体力严重透支,出现了虚脱现象。她只好坐在车门口进行短暂的休息,几分钟后,体力稍有恢复,又投入服务旅客的工作中。

  锦州客运段列车长王铁利在晚点的列车上忙得满头大汗一直没有吃饭,因低血糖突然晕倒,身边的旅客立即拿出随身携带的糖果,帮助他恢复体力。

  通辽工务段职工们连续在没膝盖深的积雪中作业,雪水灌进鞋里,他们全然不顾,等休息了才打理一下。

  风雪中,平安旅途的背后,是无数铁路职工的逆行,谢谢你们!(总台央视记者 李承泽)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