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九江境内破坝?-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省九江境内破坝?

来源:人民网
2020-07-15 13:22:40

  编者按:夏季是一年中自然灾害较多的季节,预警频发。恰恰在这个时候一些别有用心的不法分子利用大家恐慌心理制造各类谣言!让听信传言的人情绪混乱,不利于救援工作的开展,造成更多不必要的损失。我们越是在危难时刻,更应保持理性,不可轻易听信各种有关暴雨、地震等自然灾害的谣言。让我们共同携手汇聚力量全力抗灾救灾,共同避险、辟谣。

  谣言一:武汉江面涨水,货船卡在了长江大桥?

  

  【真相】近日,网传“武汉江面涨水,货船卡在了长江大桥”,并配以视频。7月12日,武汉海事部门回应,此传闻不实,船已顺利通行。

  谣言二:江西省九江境内破坝?

  

  【真相】7月11日,多段洪水视频在朋友圈疯转,引导不明真相的群众认为都昌三汊港、新港等地破坝。据掌中九江发布,视频拍摄的画面其实是江西省彭泽县、都昌县、九江市濂溪区有序进洪的现场,并非破坝。

  谣言三:唐山市建设路有裂缝?

  

  【真相】7月12日,唐山市古冶区发生5.1级地震。随后便有“道路出现裂缝”的图片和视频在网上流传。唐山市古冶区组织住建局、交通局、外环线管理处、经济开发区等部门指派专门人员摸排全区道路,经核实,无网传图片中反映的现象,交通道路情况良好。唐山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市政道路管理部门技术人员赶赴建设路(长虹道-朝阳道段)进行勘察,经核实,现场道路平整、无裂缝,通行正常。网传视频中显示的阴影系之前对道路进行日常灌缝养护留下的痕迹,不影响道路质量安全,请广大市民放心通行。

  谣言四:唐山5.1级地震震前电视弹出预警信息?

  【真相】7月12日地震发生后,有报道称:“地震前,京津居民收到预警信息!”该说法是一种误解。预警信息确实提前约30秒发出。但是并非“震前”,而是在“地震发生后”。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解释到,地震预警是利用电波比地震波快的原理,在震中正在发生地震的时候,对地震还没有波及的区域提前几秒钟到几十秒给出警报。

  地震预报是对未来的地震提前发出警报,目前,准确地预报地震仍然是一个世界难题。因此,看到任何预报“XX日XX点XXX会出现X级地震”的“提示”,勿轻信转发。(温璐 刘霞)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