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因新冠去世未挪车”谣言制造者被拘留三日-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车主因新冠去世未挪车”谣言制造者被拘留三日

来源:中工网
2020-06-28 11:20:22

  中工网讯(记者 张翀)近日,一男子王某在孝感市槐荫公园停车场,拍摄一辆停放的轿车,编辑“湖北孝感一车主将车停在公园,因新冠病毒去世”等视频信息在抖音发布,被各大网站转发,引发热议,误导网民。23日获悉,当地公安机关依法对王某作出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决定。

  5月21日,一网名为“王公子”的网友,拍摄了停在孝感槐荫公园的这辆车牌号为鄂KC7137的橙色小车,并发布在抖音上。随后,该网友陆续发布后续,称车主系一名志愿者,疫情期间在孝感帮忙送菜,随后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该网友的视频,引发国内众多主流媒体转载,点击量过亿,点赞量上百万。网友们纷纷留言,发表感慨。

  6月22日,经公安机关调查核实,该车所属为孝感一家公司。同日,该公司发布声明称:“6月21日网传关于鄂KC7137小车停放在孝感槐荫公园,声称车主因患新冠肺炎去世而没有挪动。现本公司郑重声明:该车系本公司所有,车主身体健康,网传纯属谣言。奉劝发帖者迅速消除影响,也请广大网民不要信谣传谣,本公司保留追究相应法律责任权力。”

  依据当地警方权威发布信息,6月22日下午,拍摄视频并在网上发布的网民王某,被传唤至派出所。王某承认散布谣言事实。目前,王某因散布谣言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三日。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