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漂白剂洗水果蔬菜可预防新冠病毒?谣言-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用漂白剂洗水果蔬菜可预防新冠病毒?谣言

来源:环球网
2020-06-12 15:16:32

  在特朗普自曝服用抗疟疾药物羟氯喹预防新冠病毒引发巨大争议后,美媒5日又曝出一些美国人为预防新冠的“奇葩”新方法:用漂白剂洗水果蔬菜。“福克斯新闻”当天援引美疾控中心一份调查结果称,近4成受访者表示正使用漂白剂洗水果蔬菜以预防新冠。对此美疾控中心发出警告称,这种做法可能导致“严重的组织损伤和腐蚀性伤害”等健康风险,应严格避免。

  “39%的受访者表示,为了防止病毒传播,他们采取了不推荐的高风险做法,比如用漂白剂洗涤食品,将家用清洁或消毒产品涂在裸露的皮肤上,以及故意摄入这些产品。” 美国疾控中心的报告这样写道。

  对于这一情况,美国疾控中心提醒,用消毒剂清洗水果和蔬菜可能会带来“严重的组织损伤和腐蚀性伤害”等健康风险,应该严格避免这种情况。

  报告指出,这一发现表明有必要普及更多有关安全使用家庭消毒剂的信息。报告还建议地方、州和国家卫生机构发布有关安全清洁做法的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超过5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强烈同意”自己知道如何安全地进行适当的清洁和消毒。

  报道还提到,疫情暴发以来,美国毒物控制中心接到的有关消毒剂和家用清洁剂的电话有所增加。

  报道介绍称,这项5月份进行的在线调查旨在了解人们对家用消毒剂的了解和使用情况。调查一共有502人参与,受访者年龄在18-86岁之间, 52%的受访者是女性,大多数受访者为非西班牙裔白人。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