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老人打962899可享免费服务?假的!-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成都老人打962899可享免费服务?假的!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5-29 10:44:56

  “这个962899宣称是成都市政府开通的,可以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免费服务,但根本打不通,到底咋回事哦?”最近,一位市民向本报反映,说自己在微信群里看到一条“962899助老热线”的消息,不知是真是假,希望媒体帮忙核实。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电话号码已是空号,相关服务更是无从谈起。

  记者看到,这条消息的全文如下:“请在成都的各位亲友把这个电话号962899收藏好!这个叫幸福宛,是成都市政府专门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的方便电话,一旦家里水、电、管道、电视、热水器、煤气等出现故障,打这个电话在很短时间便会派人到你家为你维修,不收上门费,只收换件费,不换件不收费。包括理发都上门服务。这是市政府专门为老人服务成立的便民机构,他们上门服务时身穿幸福宛的服装。”

  然而,当记者拨打这个号码时,却被语音提示该号码为空号,加成都区号再拨也是空号。针对其提到的老年服务,记者昨日联系到成都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据一位姓杨的负责人表示,成都市没有开通这个热线,也没有叫“幸福宛”的相关机构。据他介绍,去年9月起,就有不少老年人打电话来询问此事,当时就被证实为假消息。如今假消息再次出现,他们也希望通过媒体,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警惕,不要轻信,“如果觉得有疑惑,可以先拨打政府部门的公开电话进行核实,以确认其真实性。”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