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卖小哥在“疫”线-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外卖小哥在“疫”线

来源:新华网
2020-03-05 08:58:07

在南京油坊桥附近,外卖小哥陈凯在骑行送餐(3月3日摄)。

  “喂,您好,您的外卖到了,麻烦来小区门口的外卖架取一下。”送餐小哥陈凯给顾客打完电话后,将外卖放到顾客所在小区的外卖置物架上,拍照记录,完成这一单,陈凯回到电动车上,翻看手机,等待新的派送任务。

  今年33岁的陈凯是南京溧水人,成为一名外卖小哥已经快4年了,主要负责南京油坊桥周边的外卖配送,今年从春节到现在,他和同事们一直坚守在岗位一线,将一份份外卖商品送到顾客手中。

  疫情发生后,南京很多社区都是封闭管理,大家选择宅在家里,城市路上的车少了、人少了,来来往往最多的就是外卖小哥和快递员。

  陈凯告诉记者,外卖小哥们在外面帮大家送菜、送餐,降低了市民出行的风险,感觉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

  疫情期间,陈凯和同事们每天到岗后都要测量体温、做好防护、并对外卖箱进行多次消毒,然后才能开始接单送单,配送的各个环节也都变为无接触配送,只为保障每一份外卖的安全。有的商家还准备了健康安心卡,标注了食品生产者、配送员的名字和体温,贴在外包装上。

  陈凯说:“这段时间随着各行各业开始复工,路上的车和人逐渐多起来了,我们的单子一天比一天多。我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新华社记者李博摄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11页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