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城乡的“绿皮小慢车”-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连接城乡的“绿皮小慢车”

来源:新华网
2020-01-11 13:36:38

  1月10日,由兰州开往武威南的7505次列车停靠在永登站,一名旅客望向窗外。

  由甘肃兰州开往武威南的7505次列车是一列老式绿皮车,一共有4节车厢,没有空调和餐车,夏季降温用风扇,冬季取暖靠锅炉。这趟列车串联起兰州和武威两座城市之间的十几座小站,全程运行5小时27分钟,运行里程290公里,全程票价18.5元,最低票价仅1元。这趟列车从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到现在,已经运行了近四十载,运送旅客近千万。

  在高铁飞速发展的今天,这趟“绿皮小慢车”因为票价便宜、乘坐方便,成为沿线乡村群众进城购物、售卖农产品、探亲访友、外出打工的首选交通工具。在今年的春运中,这趟连接城乡的“绿皮小慢车”依然行驶在 上,讲述着时光的故事。

  新华社记者 马宁 摄

1 2 3 4 5 6 共6页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