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迁户老苏终于实现了心愿-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搬迁户老苏终于实现了心愿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云南频道
2020-10-01 10:37:27

  住在村里时,老苏一直渴望能有一辆摩托车。但瞅瞅门前深一脚浅一脚的黄泥巴路,再望望身后被冲垮过无数次的土房子,他再一次把这个念头掐灭了。

  几亩薄田和几头牲畜,还有一间正滴滴答答漏着雨的破房子,是云南省漾濞彝族自治县顺濞乡小利市村村民老苏一家五口人的全部家当。穷一代苦一代的日子,让他对今后的生活不敢抱有太大的希望。

  老苏(人民网 曾智慧 摄)

  老苏早已厌倦了这样的穷日子。

  转机出现在2017年,得益于当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政策,老苏花了不到一万块钱,便把家搬到了县城里的腊子目搬迁安置点,全家五口人住上了100多平米的两层新房,还解决了萦绕心头的“大事”——小孙子在顺濞中心幼儿园上学了。

  “国家这样扶持我们,我们也要自力更生!”老苏骨子里要强,想要活出底气,在儿子、儿媳外出打工后,老苏也琢磨着做点小生意挣点钱。“现在生活好了,家家户户都住上了水泥房,如果房子要装修肯定需要材料!”头脑灵活的老苏当即萌生了做瓷砖生意的念头。于是,他把自家新房一楼腾出来做铺面,进购了不同样式、品牌的瓷砖放在里面展示,因为他勤快、热情,久而久之,上门买瓷砖的人越来越多。

  与此同时,在离家约两公里外的215国道边,老苏的妻子也经营了一间汽车加水店,还兼职洗车。这不,刚一上午的功夫就已经洗了六七辆车,挣了一百多块钱。“现在生活太好了,洗车的人络绎不绝。”老苏的媳妇娴熟地拿着水枪清洗着面前的车,“辛苦是辛苦了一点,但是我们老两口对现在的生活和收入都很满意。

1 2 共2页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